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疾控专家提醒:省外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2 13:0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近日,福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发出假期出游提醒:要重点做好新冠肺炎、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和食物中毒的预防。

  “假期应避免前往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出境游。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常开窗通风的卫生习惯。”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郑霄雁副主任医师说,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一些国家近期疫情大幅反弹,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

  出省游是否要准备核酸检测报告?省外归来是否要居家观察?

  对此,郑霄雁表示,福建是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居民出省旅游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但要配合外地景区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五一假期市民应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旅游归来人员,应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集中隔离14天及健康监测7天的管控措施。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旅行归来的市民应自我观察14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

  此外,5月天气转热,市民要加强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等常见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