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会聊天、唱儿歌……福州儿童医院机器人“艾娃”上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9 16:0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会聊天、唱儿歌……福州儿童医院机器人“艾娃”上岗

  智能导医机器人在“上班”。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医院供图)这几天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你会发现门诊大厅多了一个“特殊员工”——智能导医机器人“艾娃”。

  “中耳炎是什么意思”“皮肤科有哪些医生”“语言门诊怎么去”……在门诊大厅上岗不久,“艾娃”已圈粉无数,吸引了不少患儿及家属与其“互动”。

  据介绍,“艾娃”可以导航、导医并提供咨询服务,还会聊天。患儿和家属只要通过语音或触屏点击方式,就能与“艾娃”互动。对于院内各科室位置、常见疾病和症状所对应的科室以及各专家出诊时间,“艾娃”都了如指掌,堪称医院的百科宝典。

  记者了解到,该院患者都是孩子。“艾娃”有一个温馨功能——为患儿播放儿歌,转移患儿注意力,缓解孩子在医院的紧张情绪。

  据介绍,智能导医机器人上岗,是该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医疗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为患儿营造轻松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