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税务局稳步推进个税年度汇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9 16:03: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个人所得税2020年度汇算清缴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确保个税年度汇算顺利进行,日前,区税务局开展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培训,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确保纳税人对有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线上,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宣传总局公告和有关操作指引,点对点电话通知相关单位错峰开展汇算,达到以点到面的宣传效果。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强化风险防控,该局积极倡导纳税人使用线上操作方式办理汇算申报,妥善化解办税压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升办税效率。

  线下,该局设置“1+2+N”的现场个人汇算办理模式,安排1名值班领导在办税服务厅现场统筹,2名导税人员进行个税辅导,针对疑难的问题提供专业解答,同时在自助办税区配置“N”台电脑,方便纳税人现场操作。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延时服务等制度,确保个税汇算清缴稳步推进。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