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警优化学校周边交通设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30 09:5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缓解停车难现象 保障上下学安全 福州交警优化学校周边交通设施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榕交警)接送孩子上下学没地方停车、过街与机动车抢道、路上护栏移位……日前,针对市民反映小区、学校等周边道路停车难、停车烦等问题,福州交警经过实地调研,调整优化多个路段的标志标线。

  群众路小学位于台江区群众路,平日车流量较大,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停车困难,困扰着众多学生家长。根据群众诉求,交警部门在群众路小学门口设置了学生接送车专用停放区,并设置交通指示标志。允许学生接送车辆停放时间为:7:20~8:10、11:00~11:40、13:20~14:20、15:30~17:00。交警提醒家长,请在指定区域即停即走,禁止长时间停靠。

  根据群众诉求,交警还完善了福州三牧中学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增设1面警告标志、1面禁停标志、1面限速标志,进一步明晰了路权。同时,设置了学生接送车临时停放区,设置2面提示标牌,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停靠路边。

  交警表示,接下来会持续关注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及时优化完善交通设施,保障学生上学放学安全。

  针对市民反映仓山区花溪南路华润橡树湾小区周边道路停车难一事,交警在花溪南路华润橡树湾路段新增了13个停车位,允许机动车全天停放。

  有市民反映,台江区鳌头路原是“断头路”,道路打通后,鳌港路鳌头路口的过街斑马线处于路口中间,周边居民无法过街。为此,交警调整了这处斑马线,并将路口掉头区调整至江滨中大道鳌港路口,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若发现路上护栏移位或打开,怎么办?交警表示,警方日常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会及时处理,若未能及时发现,请知情市民拨打24小时语音热线12123或市民热线12345反映。收到信息后,交警将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