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别了,我的母校

金峰中心小学六年9班 林雨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1 09:35: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时间漫步过宿命的轮转,覆盖住纷繁的尘世,事过境迁,早已是物是人非了。转眼间,岁月匆匆,一个个日子从我手中溜去,像一缕轻烟飘散在空气里,我的日子消散在岁月的时空里,无影无踪。

  白色和橙色相间的教学楼,温和而又不失一丝俏皮,主席台上的国旗迎风飘动,操场的外围种着一排排榕树,这就是我的母校——金峰中心小学。这所美丽的学校陪伴了我难忘的欢乐时光。

  走进大门,穿过教学楼,踩着操场上软软的塑胶跑道,我来到了鲜花盛开、草木茂盛的小花园。小花园中的树木和不少可爱的小野花,给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花丛中,几只粉蝶在追逐嬉戏。我驻足在这花园外,聆听着鸟儿的鸣叫,轻抚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闻着空气中弥漫着的花香,六年的点点滴滴,像一缕温暖的阳光,普照在我的心田。

  从前,当我们刚跨进这个校园时,看着陌生的教室,陌生的桌子,陌生的椅子……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时我们心里都是空荡荡的,可是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周围的一切开始熟悉起来,并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如今,我们就要离开学校了,心里万分不舍。六年的时光,我们从一个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和小子,长成了羽翼渐丰的少年,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成长中的快乐和烦恼……

  敬爱的老师,您是我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个启蒙者。您像一个兢兢业业的园丁,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您像一颗暗夜里闪亮的明星,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您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总而言之,千言万语都难以道尽我对您的谢意啊!

  别了,我的母校!昨天,我刚踏入校园时还是一个稚气未脱的顽童;今天,我向你挥手告别时,已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