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交通部门多举措服务考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8 09:1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爱心送考”为学子梦想护航 福州市交通部门多举措服务考生

福州市交通部门多举措服务考生

“高考直通车”将考生送到考场,考生及家长向司机致谢。石美祥 摄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宏威 李晓玲)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当天,福州市道运中心对途经市区高考考点的140多条公交线路加密趟次,日均发车1350多部车,运营15500多趟。“高考直通车”也按时出发,接送学子奔赴考场。

  7日上午6点多,来自华榕出租车公司的爱心司机王忠连便已抵达铜盘路考生家楼下等候。7点30分,考生及家长在她的护送下,顺利抵达福州一中考点。下车后,考生家长拿出红包对王忠连表示感谢,王忠连当场婉拒。今年的送考志愿活动王忠连第一个向公司报名,她说:“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宁早勿迟。帮助考生安全抵达考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同样早早到达接送点的还有来自海峡出租车公司的陈章宇。从业近30年的他,一大早就起床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他的车上配备了笔袋、口罩、风油精、雨伞等应急物品,以便考生不时之需。陈章宇说:“我在路上会和考生聊些轻松的话题,减轻他们的考前压力。”在教院二附中门口等待了近1个小时,陈章宇顺利运送4名考生抵达福州七中。

  “预约的考生都顺利到达,没有任何突发状况。”福州市区高考保障微信群里,“高考直通车”的爱心司机们纷纷发出首趟保障任务完成的喜讯。

  各县区也纷纷开展高考护航行动。闽清抽调26部公交车开通5条高考定制公交专线,罗源、永泰均开通高考爱心直通公交车,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