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投用 位于象园街道文化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9 15:2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投用 位于象园街道文化站

人工智能课程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8日,福州市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晋安区人工智能教育(象园)基地投用。该基地位于晋安区象园街道文化站,今后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活动。

  在8日举行的晋安区人工智能教育(象园)基地揭牌仪式上,大型机器人充当讲解员及AI助教,还有人型智能机器人表演舞蹈。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和象园小学的32名小学生,率先体验了生动有趣的人工智能课程。

  晋安区人工智能教育(象园)基地包括3个功能区。其中,人工智能教育体验室面积约200平方米,配备了24套基础教学用具,可用于AI教育培训等活动,提供全链条、全业态的AI教育服务。

  社区智慧运动中心面积约150平方米,配备蹦床、跑步机、动感单车等运动设施,为居民提供运动产地、体育设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便捷化的运动需求,可带动更多居民健身并建立科学运动档案。

  赛事与AI运动通识课程展示教室面积约200平方米,配备智能化显示屏、两个绿茵小将比赛场地及16份教学用具。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社区居民可以进一步了解机器人和现代科学知识。该场地还将用于晋安区“中国杯青少年科技体育机器人大赛”、人工智能等级考试等,供各学校进行专业化赛事集训,还可以培训赛事裁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