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福州引发强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3 10:1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扛起重大使命 奋进崭新征程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福州引发强烈反响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林奕婷 林瑞琪 潘倩 林晗 颜澜萍

  连日来,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在福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科技长廊”的理念,将创客大街打造成聚集创新要素的科创走廊;加快建设以光电产业为主导的“三创园”,与福州大学、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共建国家重点光电实验室;扎实推进众创空间、孵化器建设,构建“研发-孵化-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联动机制,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注入科技创新动能。

  福州自贸片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办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创新高地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两岸融合新路径,拓展“海丝”双向投资、贸易,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平台经济,探索出具有福州特色的改革创新成果,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市大数据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大数据委将着力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能力,打造更有温度的数字政府;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增加城市数字味,构建更有广度的数字社会;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培育更有加速度的数字经济;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金字招牌,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为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作出贡献。

  福州市台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写好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三篇文章,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利用“台湾会馆”的平台,以公益活动的形式提升台湾会馆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台胞新领域,着力让台湾会馆成为最有活力、台胞最愿意来的台胞之家,推动榕台交流走深走实走心,推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结合刚刚出台的《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大力推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智慧办”,着力实施“秒批”“秒报”及智能辅助审批;推进政务服务“异地办”,推动更多事项省内、市内通办及“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推动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市海上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考察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以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保持全市水产产量、渔业产值居全国前列;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发展临港先进制造业和海洋新兴产业;打造浓厚的海洋文化和魅力滨海旅游,办好有影响力的海事展览和活动,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一是围绕中心促发展,发挥福州侨实力雄厚、人脉广泛的优势,抓招商和项目落地,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做好8月份将在榕召开的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对接工作,促进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福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油助力;二是引侨智促创新,发挥“福州市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作用,吸引福州海外新侨高层次人才回榕创新创业,为建设三个福州出谋献智;三是立足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合力依法维护侨益,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