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听,这里有温暖的榕城故事

《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第5场播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4 15:4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12日,《福州,听我说》第五季电视宣讲大赛第五场播出。本场比赛,五位宣讲员围绕关键词“温暖榕城”,讲述了那些绽放着一线光芒的感人故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福州,有一群人用青春为健康福州建设谱写新篇章,用热血为人民群众筑就健康防护墙。来自市卫健委的宣讲员蔡瑶瑶向观众讲述了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中的暖心故事和“榕医通”APP的开发过程。秉承着服务人民健康的理念,卫生健康工作者用使命和担当,争做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小枇杷如何抗疫助农?去年,市金控集团开展党建助农行动,在一周内卖出大量枇杷。来自福州市财政局的宣讲员吴毅以财政人助农“带货”、销售枇杷的故事,展示福州市财政局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引一泓“金融活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积极作为。

  来自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宣讲员吴刚通过讲述“法官阿姨”与一位误入歧途的少年之间的温情故事,彰显福州法治工作者的温暖与力量。“谁说法律高深莫测,法官‘杨姐’用执着和汗水,将刑法诠释为简单的六字——‘有温度的公正’;谁说法律高不可及,法官阿姨‘用女性的细腻,耐心倾听着民众的诉求……”吴刚说。

  今年伊始,“就地过年”成为全社会讨论最多的关键词之一。“如何让每一个选择留在福州过年的职工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化解他们‘故乡今夜思千里’的愁绪,感受到‘守岁筵开听颂椒’的年味气氛?来自福州市总工会的宣讲员许恬恬介绍了市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为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推出一项项暖心举措,让职工倍感温馨的故事。

  长久以来,福清龙高半岛的老百姓都有一个喝上自来水的梦想。受地势影响,龙高半岛一直靠天吃水。今年1月16日,自来水流进了龙高半岛50万群众的家中。来自福清市委宣传部的宣讲员项立婷讲述了在供水人的不懈努力下,福清龙高半岛的百姓实现了从“吃水难”到“吃好水”的转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