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小学一年级16日起预报名 预报名方式有三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0: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今年小学新生入学预报名16日开始至30日18时,所有适龄儿童都要参加预报名。15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福州市小学预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预报名方式有三种

  今年小学预报名有三种方式,一是电脑登录福州教育网,在“应用系统”下的“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链接进入预报名;二是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福州五区小学招生”公众号,进入预报名;三是下载“e福州”APP,点击首页小学预报名服务进行预报名。

  今年小学预报名对象是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适龄儿童。除需要享受政策照顾的军人子女(保密需要)外,其他适龄儿童(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一律应当参加预报名。

  市教育局表示,预报名时间比较长,建议家长不要集中在系统刚开放的头一两天预报名,以免高并发的访问量导致系统服务器瘫痪。

  多胞胎可捆绑参加

  民办小学摇号

  据介绍,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已增加多胞胎捆绑参加民办小学摇号的功能。也就是说,捆绑参加民办小学摇号的多胞胎孩子在预报名系统上只能填报一个民办小学的志愿。系统将为他们生成一个随机号,如摇中该随机号,则表示多胞胎都摇上;如没摇中该随机号,则表示多胞胎都没摇上。

  如果在到校报名前,家庭户口、房产证发生变化,要不要预报名?对此,市教育局表示,这种情况的片内生,在预报名系统中按现有情况进行登记,于8月18日-20日直接到新的户口、房产划片学校报名,由学校审核是否符合片内生条件。

  对于片内生找不到所在小区或村的情况,市教育局建议,按照市、区教育局公布的学校划片范围输入居住地关键词,家长也可尝试减少输入字数。如果系统仍然没有弹出可选择的划片范围地址,可电话咨询划片学校。各校咨询电话可在预报名系统首页通知公告中查看。

  另外,家长如果不会网络预报名或者操作遇到困难可以向学校求助。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预报名期间(工作日)安排专人在学校开展预报名服务工作,解答本校报名范围适龄儿童招生问题,协助家长做好子女的报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