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本月起福州公园常态化消杀蚊虫 消杀时段请做好防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8 08:4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17日,记者从市园林中心获悉,本月起至9月,园林部门将在下属的公园绿地开展常态化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

  市园林中心公园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预防虫媒疾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根据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1年福州市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6月至9月,园林部门将在市属各大公园、动物园以及园林绿地等处,常态化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各类垃圾清理、喷洒药物等综合防制措施,清除公园绿地的“四害”孳生地,从源头上防止“四害”孳生。

  记者获悉,有的公园是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工作结合,比如白马河公园是滨水公园,每天都会进行全园消杀工作,针对绿化带、草丛、水边、卫生死角等蚊虫较多的地方进行重点整治。

  有的公园是集中组织统一消杀活动。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就计划在今日上午组织开展集中灭蚊虫活动;今日下午,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管理处计划在全园区进行蚊虫消杀工作。

  消杀过程中可能会产生药雾、异味等情况。那么,在消杀时段,市民游园时要注意什么?对此,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管理处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防护:

  一、因消杀时产生的药液具有一定漂移性,请游客务必避开并远离正在消杀区域,做好相关防护措施,戴好口罩;

  二、在消杀当日,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要在消杀现场玩耍,如触碰到消杀区域应及时用肥皂清洗干净;

  三、消杀当日请勿带宠物到消杀区域内活动,以免对宠物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