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6月30日上线农村集体“三资”公开平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30 08:09: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戴晓霞)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福州市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公开平台今日在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正式上线。

  农村集体“三资”是当前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基层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领域。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防范基层“微腐败”,维护广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利益,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于今年3月17日印发《福州市农村集体“三资”网上公开实施方案》,要求将全市农村集体“三资”依托福州市惠民资金网进行阳光公开。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资”网上公开工作。

  今起,市民可登录福州市惠民资金网(http://www.fzshmw.com/home),在“福州市农村集体‘三资’公开平台”点击查询信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只要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即可查询本集体2020年以来的资金明细情况。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资产和资源阳光公开,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