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局部超过38℃!福州未来几天热力拉满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7 16:14:08   来源:福州气象  【字号

  今天(7月7日)我国进入小暑节气,小暑时节,往往热浪纵横,难得一丝清爽之风。小暑节气,无论是降水还是气温,都开始呈现出极端性。常年小暑节气期间,在北方,随着夏季风的到来,降雨逐步增多,华北、东北地区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华南一带将陆续迎来台风的洗礼,强对流天气频繁发生。

  小暑节气的到来也意味着天气更加闷热,高温也多起来,尤其是南方,伴随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盛夏,此时也是一年当中最难熬的时期,开启“全天候”炎热模式。1991至2020年全国省会级城市的高温日数,发现小暑期间高温日数排行榜里,南方城市占大多数,杭州以7.9天摘得榜首,福州紧随其后。

局部超过38℃!福州未来几天热力拉满

  福州的天气接下来也十分应景,高温霸屏。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到10日福州市的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局部超过38℃。请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局部超过38℃!福州未来几天热力拉满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为主,降水稀少,只有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到10日沿海风力较大,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滨海旅游、海上航行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36~26℃

  08日白天到夜里,晴,南风3级,气温37~26℃。

  09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南风2级,气温37~27℃。

  1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西风3级,气温37~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07月07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