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非遗展示馆举办迎世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1 10:1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听讲座、玩游戏、看节目 非遗展示馆举办迎世遗活动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10日下午,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举办“闽音古韵迎世遗”活动,参与者通过听讲座、玩游戏、看节目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福州话。

  国家一级演员、闽剧传承人林颖现场举办“唐音正声存闽腔 侬家齐来讲平话”讲座,并和观众一起唱诵福州话歌谣、用福州话吟诵唐诗宋词。她还带来团扇等闽剧道具供观众体验。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组织创排的福州方言小品剧《穿越扛斋》进行了公开展示。该剧由知名福州话电台主持人“榕城”和在校大学生等出演,展现了古代福州的“教师节”即“扛斋”的礼仪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