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园林部门组织开展“打果”行动 解决芒果掉落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2 09:3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不少市民通过12345反映存在有绿化芒成熟后掉落砸伤人的情况。由于今年3、4月份雨量少,芒果树大量开花结果,如今芒果树上的累累硕果究竟该如何处理?

  市园林中心绿化管理处了解到市民相关诉求后,从7月9日开始便组织绿化工人在栽种芒果树的主干道上打落芒果、清扫落于地面的果实,同时部署区县园林部门加以落实,切实解决困扰市民的问题。

  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此前都是通过采摘手段处理芒果果实,但考虑到今年芒果数量过多,且高温天气高空作业易导致工作人员中暑,经讨论后首次采用打落芒果的方法,这一方法将有效加快处理果实的速度。

  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芒果树如今形成的树冠遮阴效果良好,且具有抗风不易倒伏的优势,因此不会对原有的芒果树进行换种。但新建街区的绿化树种将改换其他不会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的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