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220家游泳场馆“大体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5 08:3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220家游泳场馆“大体检”

  检查人员对游泳池水质浑浊度、余氯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水中安全标志有没有?”“游泳场馆排水口在哪里?”“配备的救生设施有哪些?”……14日上午,市体育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对福建牡丹健身俱乐部西二环游泳馆逐一对照18个项目要求进行“双随机”安全卫生现场检查。

  当日,多部门联合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牡丹西二环游泳馆、福州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游泳馆、福州泰禾铂尔曼酒店游泳馆、福建菠立健身游泳馆4家公共游泳场所,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工商营业执照、高危性体育项目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此外,还对安全警示标志的摆放和张贴,救生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以及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等18个项目进行检查。

  据介绍,从14日检查情况看,各游泳场所对安全卫生问题重视程度较高,安全设施较为齐备,总体开放运行情况良好。检查中,体育部门发现个别游泳馆安全扶梯松动、救生员服装不够醒目、深浅水区标志不明显、救生员排班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卫生部门发现游泳馆卫生管理档案建立不够齐全,场所消毒记录登记不够完善等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

  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福州市5月底开始部署全市游泳场所安全卫生大检查,6月起各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对辖区内游泳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市体育局7月进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检查结果将予以公开,随后还将组织检查组赴县(市)区开展游泳场所安全抽查。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有220家对外开放的游泳场馆。市体育局提醒,市民选择游泳场馆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公开信息到位、环境安全规范和信誉较高的经营场所。市民可在体育局网站、“福州体育”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开放的游泳场所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