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9 16:45: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由国家文物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今天在福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历史城市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和申遗相关研究成果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城市历史景观”是指文化和自然价值及属性在历史上层层积淀而产生的城市区域,超越了“历史中心”或“整体”的概念,包括更广泛的城市背景及其地理环境。

  10余位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专家参会并发言,分享了北京、罗马、京都、巴西利亚等历史城市遗产保护案例,深入探讨了城市历史景观保护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以及在《世界遗产公约》框架内推动城市历史景观保护的科学理念和思路。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致辞中表示,历史城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希望通过本次边会提升全社会对历史城市遗产保护的关注度。(记者 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