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新增3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8 08:3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7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新增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闽清县梅城镇政府3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至此,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增至6个。

  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主要目的是为基层群众参与法律法规制定提供便捷、常设的直通渠道,使基层的意见建议直接进入立法机关开展立法决策论证的范围,是立法机关广泛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了乌山社区、于山社区和宇凡律师事务所等3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拓宽了基层群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