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通知:师生非必要不出省 不跨省旅游研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30 14:59:46   来源:福州教育  【字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市属各学校:

  近期国内多个省份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呈上升趋势,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非必要不外出。即日起,原则上系统干部、教职工、学生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域旅游、研学和参加线下培训、交流活动等。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密切关注今年暑假期间有出省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出省返榕健康管理,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榕,一律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做好隔离等防控措施。原则上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在秋季学期开学前14天需返榕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不带病带隐患返回校园。

  二、强化个人防护。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通过校园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发布提醒提示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引导师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社区(村)及单位报告,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积极接种疫苗。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积极对接卫健部门,部署做好辖区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稳妥、有序、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各学校要加强组织动员,按照属地部署要求,组织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教职员工还未接种的,及时补缺补漏,部分接种率较低的学校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尽早谋划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开学前对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完善“两案九制”,在属地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地联防联控机制,开展全面排查,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到位。

  福州市教育局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