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次举办人防疏散宣教进地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31 12:0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战时防空 平时服务 应急支援 福州首次举办人防疏散宣教进地铁活动

福州首次举办人防疏散宣教进地铁活动

  演练现场。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见习记者 万哲华)如果防空警报响了,你知道应该往哪躲吗?30日上午,福州市首次举办人防疏散宣教进地铁活动。省、市人防办人员、福州地铁集团人员、地铁1号线沿线社区工作人员、达道地铁站周边群众等300余人参与疏散演练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省人防办、福州地铁集团人员仔细讲解,社区工作人员、周边居民群众认真聆听人民防空、防空警报、人口疏散等基本知识,了解地铁的防空防护功能与特点。

  9点40分,随着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听从安排,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从福州地铁集团总部大楼外围疏散至达道地铁站地面D口,再进入地下A口集合。

  在达道地铁站内,设有人民防空防护宣传展板,现场志愿者为参与人员、地铁乘客介绍地铁战时防护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并解答疑问。

  “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对社区工作来说,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培训,这对我们了解人防知识、做好防空防灾知识宣传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鼓楼区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工作人员余宇表示,活动结束后会将学习到的人防知识带回社区,加强相关宣传。

  市人防办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教育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地铁站附近居民等能更好地掌握人防基本知识技能,了解地铁兼顾防空疏散掩蔽功能,也为下一步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紧急疏散行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