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卫健委发布温馨提示:非必要不离榕 积极接种疫苗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7 10:1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市卫健委5日发布《致榕城市民朋友的温馨提示》,倡导非必要不离榕,要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注重咳嗽礼仪,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非必要,不远行。倡导非必要不离榕,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已离榕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勿去人群密集场所。

  不隐瞒,多配合。科学防疫需要您的助力。倡议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亮码测温,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管理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有症状,早就医。早发现早治疗是对您和家人最好的保护。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往返就诊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小举动,大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起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常通风,保持一米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守住咳嗽礼仪。

  打疫苗,要积极。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每个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倡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听官宣,勿恐慌。及时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