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进入末伏福州气温不会明显下降 仍需提防“秋老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09:1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0日是末伏的第一天,本月19日出伏。大家关心的是,进入末伏,福州气温会降下来吗?为此,记者采访了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他表示:“‘热在三伏’(‘三伏’指的是初伏、中伏和末伏),虽然已进入末伏,但现在仍处于伏期,福州气温近期不会明显降下来,还需提防‘秋老虎’”。

  杨林提醒广大市民,进入末伏,不能过于避热、趋凉,或饮冷无度。大汗淋漓时切忌冲冷水澡、运动后不能大量饮用冷饮。此外,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这样会导致人体自身热调节中枢的调控能力降低,继而引发各种不适。他表示,长期处在空调环境中极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振、上呼吸道感染、关节酸痛等症状,也就是常说的“空调病”。

  今起3天,市区最高温在33℃~34℃,午后雷雨多发,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大家外出不妨带把伞,防晒挡雨两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