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1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发布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6 10:2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 吴丹红)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21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居第89位。此次我省共有3个园区上榜,另两个是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

  2021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评价,主要面向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经开区这两类园区。截至去年,国家高新区共有169家(含苏州工业园),国家经开区共有218家。此次评价于今年1月启动,重点围绕产业跃升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集约发展、开放协同发展、营商引领发展等五个方向,以5个一级指标、13个评价维度为核心,同时选取34个二级指标形成评价体系。

  据介绍,今年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36周年。“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深入人心,这里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涌现一批物联网、新型汽车电子、光电等产业龙头企业,“天问一号”探测器上的星敏感器光学导航系统镜头、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等高科技出自马尾。这里还是创新创业的沃土,率先推出办事限时制、一窗受理等改革创新举措,打造“马上就办”标杆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