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邀请 人才福利这样申请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10:1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潘倩

  今年6月,福州市出台了力度大、惠及面广、在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以最大的诚意感召全国高校毕业生来榕、回榕、留榕。8月,福州又启动“人才线上双选会”活动,聚力打造福州人才政策的发布平台、人才服务的共享平台、才企交流的互动平台,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双选会”如何参加?福州政策如何申请?记者一一为您解读。

  就业创业

  1.十万就业岗位哪里找?

  今年以来,福州市累计发布优质就业岗位9.8万个,即日起至8月28日,每天上午9点到11点半,将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双选会专区举行线上“云招聘”,届时将有335家企业提供11673个岗位,实时对接求职者。

  参与方式: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榕e人才就业服务平台”、手机“摇工作”APP等多种渠道进行查询。

  2.自主创业如何扶持?

  一次性5000元到10000元创业补贴。

  申请对象:首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

  申请方式:向福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

  3.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有哪些?

  根据不同条件,可申请个人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个人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政府部门给予贴息支持。

  申请方式:登录“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即可在线申请。

  4.优秀项目有哪些资助?

  每年评选100个“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给予3万元到10万元的资金扶持。

  申请对象:申报人为毕业五年内全日制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申报项目为在福州工商注册三年内的创业项目;申报人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

  申请方式:每年6月份,通过“福州人事人才网”进行申报。

  住房保障

  1.求职期间如何申请免费住宿?

  福州启动市人才储备中心、福州高新区、长乐区等10个住宿点,提供临时住宿床位2500个;同时,延长免费住宿时间,将原先的1个月受益期调整为3个月。

  申请方式:通过“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

  2.人才限价商品房如何购买?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市场价7折,申请购买“璟云公馆”50平方米~70平方米安居型限价商品住房。

  申请对象:福州市四城区工作或落户,无房的全日制博士、硕士以及“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销售价格按该项目市场备案总价的70%计算。

  申请方式:9月2日前,登录“榕e社保卡”APP在线申请。

  3.人才公租房如何申请?

  首批1200多套人才公租房本周将进行公开摇号、选房。租金第一年按市场租金标准的30%计算,第二年按50%计算,第三年及以后按70%计算。对符合申请条件,但无合适房源而未享受公租房政策的,给予六个月合计3000元一次性租房补贴。

  申请对象:全国所有高校、技工院校毕业生。

  申请方式:关注福州市人社局、福州市人才集团官方网站

  4.高层次人才享受哪些住房政策?

  全日制博士等基础型人才可拎包入住酒店式人才公寓,个人承担市场价三分之一租金;符合条件的ABC类高层次人才,可享受180万元、130万元、100万元的共有产权住房产权份额。

  申请方式:前往各县(市)区人社局人才服务窗口申请。

  落地奖励

  1.“万元补贴”如何申领?

  福州为所有在榕就业创业且落户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发放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申请对象:申请人为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福州市已落户;已参加福州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且连续缴费三个月及以上。

  申请方式:通过“榕e社保卡”APP在线申请。

  2.落户福州如何办理?

  福州已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现落户“零门槛”。

  申请对象:高校毕业生

  申请方式:通过“闽政通”“e福州”APP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