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剩菜剩饭打包走 文明餐桌显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9 16:3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石美祥)近日,记者走访鼓楼区的一家饭店,看到大部分顾客都会主动把剩菜剩饭打包带走。“大多数顾客在结账前都会喊我们拿打包盒、袋,把剩余的食物装上带回家。”该店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会主动询问顾客是否需要打包。

  “在外就餐结束,有剩余的饭菜我们都会打包回家,这已经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了。”市民罗女士说,文明就餐、节约粮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记者随机走访了福州的几家餐厅,看到写有“文明用餐 杜绝浪费”“文明餐桌行动”等的温馨提示牌,都张贴、放置在醒目位置,提醒消费者用餐文明从你我做起。记者注意到,有的餐馆在菜谱上印有“文明就餐”的温馨提示,引导、倡导顾客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用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