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榕台青欢聚一堂 分享发展成效与机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0 10:2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19日下午,在晋安区的两岸社区交流中心,来自台湾的青年现场分享交流在福州的发展成效与机遇。

  去年疫情期间,在榕创业台湾青年郭屹凡为福州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送上1000多杯咖啡,如今他的“拎咖啡”连锁店已在朱紫坊开得有声有色,下个月将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再开一家门店。

  自强跆拳道馆负责人陈燕亭说,2017年她因一次闽台交流活动来到福州,便被这座城市深深吸引,第二年便在福州开办道馆。由于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她很快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在口口相传中累积起人气。“昨晚我还和一个学员的妈妈电话聊了一个小时,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变得更好。福州不仅是一座富有活力和商机的城市,还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陈燕亭说。

  在福州从事体育文化产业的张钊瑞对自己在福州发展的前景十分乐观。“我自己毕业于体育院校,我的父母也都从事体育工作,他们希望我能为两岸的体育事业发展多做一些贡献。”

  昨日,在榕台青一行还参观了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和台湾社区一号楼公寓样板房。据了解,台湾社区公寓共有1000套房间,面积主要在45平方米—65平方米,预计今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