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警推出便民举措 老旧小区周边增4000多个停车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2 10:4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福州交警推出多项便民举措,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据悉,5月21日以来,福州交警在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附近路段增设了4000多个停车位。

  据介绍,福州交警在鼓楼区后县社区湖头街支巷设置停车泊位12个,停车时间为24小时;在鼓楼龙泉社区崎上路设置停车泊位10个、在屏东社区环保路设置停车泊位40个、在梦山社区梦山路设置停车泊位25个、在灵响社区道山路设置停车泊位30个等等,停车时间均为19:00至次日7:30。

  福州交警还在琯后街、佳友巷、蛤程路、滨河路等路段新设夜间停车位,市民可根据具体路段的停车提示牌信息停车。

  福州交警自5月21日起推出按需增设道路停车泊位服务,街道、社区、业委会或物业公司,可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中的“道路停车泊位申请”模块,申请在周边道路增设24小时全时段停车泊位,交警部门按“能设即设”的原则审核设置。

  福州交警还对现有允许停车时间为“22时至次日7时”的夜间停车泊位逐点论证研究,视情将允许停放时间延长为“19时至次日7时30分”。

  对于在老旧小区周边的背街小巷(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道路)、断头路未设置停车泊位的,19时至次日7时(视情延长至7时30分),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允许小型载客汽车路侧单排“平行式”有序停放,不予处罚。这项措施试运行至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