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绿色榕城 节尽所能 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宣传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3 16:2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朱丽萍)为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23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仪式在东部办公区举行。同时,福州市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推出节能宣传片《绿色榕城 节尽所能》。

  记者会上了解到,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是8月23日至8月29日,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其中,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色未来”。

  《绿色榕城 节尽所能》生动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福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等重要论述,彰显绿色担当,绘就生态榕城的精彩篇章。

  福州市启动日活动由福州市节能办主办,福州市工信局等19个节能办成员单位协办,福州市节能协会、市节能监测中心承办,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执行,并与福建主会场联动,进行网上直播。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福州市机关局将在东部办公区组织节能宣传倡议签名活动,普及“十四五”节能规划内容与节约型机关创建有关内容,并在长乐区、闽侯县组织共建活动;鼓楼区举办进社区宣传活动,在社区宣传栏广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节能宣传购物袋、宣传单等节能宣传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多样化宣传;福清市开展进企业宣传活动,全市38家重点用能企业采取显示屏播放、问卷调查、视频宣传等线上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并在万华化学产业园、天辰耀隆组织现场活动,发放宣传材料,普及节能增效相关知识;连江县启动进乡村宣传活动,有关部门在连江县体育馆举办第二届“节能杯”篮球邀请赛,浦口镇中麻村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发放节能科普相关资料、展板图片、环保节能购物袋等,并现场开展节能环保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