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9 16:2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沿街餐饮小店是不少市民的早餐首选。近日,记者走访斗池路、华林路、交通路等多路段看到,沿街小店积极张贴“拒绝浪费”“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就餐的市民按需点餐,“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27日7时20分许,记者在交通路一家早餐店看到,店内的五六张餐桌都已坐满食客。“老板,来三碗锅边糊,其中一份量少点。”市民李先生一家三口正在点餐,“这些年都在提倡节俭,家长要以身作则,孩子吃不了太多的时候,都会让老板少盛点”。用餐结束,李先生一家基本实现“光盘”。

  记者走访发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用餐理念越来越成为共识,“文明餐桌”早已成为榕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