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9月这些疾病易发 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6 09:2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方海银 詹文青)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提醒,9月应注意防范新冠肺炎、手足口病、登革热、食源性疾病。

  疾控专家表示,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大家应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的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活动;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9月需注意食源性疾病。7月至9月为细菌性食源性疾病暴发高峰期。疾控专家介绍,9月我市平均气温在25℃至35℃,温度高、湿度大,阵发性降水和炎热天气交替出现,在这种环境下细菌易繁殖,食源性疾病感染几率增高。

  福州疾控相关资料显示,根据近年手足口病流行规律,随着暑假的结束,9月至10月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次高峰。这是因为秋季气温稍降,更适合肠道病毒生长繁殖,且开学孩子聚集,密切接触多,一旦有病例发生,易造成交叉感染,多见于5岁及以下幼儿。疾控专家建议,对于6个月至5岁的适龄儿童,可以考虑接种疫苗。此外,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发烧、皮疹等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根据医生诊断和建议,决定是否留家治疗或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