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面向福州四城区征集200户家庭免费更换节水型器具

低保户和低收入者优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4 10:1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关不紧的水龙头、会漏水的老式马桶……在您家中,是否也有这样的用水烦恼?现在,这些烦恼有专属的“节水小分队”帮您解决。

  记者13日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大力宣传引导绿色生活方式,让更多市民安全放心用水,即日起,福州在市区开展2021年度居民家庭非节水型用水器具改造活动,将为200户用户免费更换节水型器具。

  “逐步淘汰更换居民家庭在用非节水型用水器具,推广普及节水型器具,能进一步提高居民家庭节约用水意识和生活用水效率。”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鼓楼、仓山、晋安、台江的居民住宅,征集改造用户数量为200户(优先面向低保户、低收入困难家庭)。

  本次征集活动采用自愿申报方式,改造内容为螺旋升降式铸铁水嘴、一次冲洗水量8升以上的便器水箱配件及存在跑、冒、滴、漏的用水器具,原则上每户节水改造的水嘴不超过3个、水箱配件不超过1个。

  想要更换节水型器具的市民,该如何申请?该负责人说,10月底前,市民可通过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官网下载《福州市2021年度居民家庭非节水型器具改造登记表》,按要求填写改造信息,并发送至邮箱fzssjsb@fzwater.com。此外,还可致电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进行登记(电话:0591—87518495、87551395),也可前往鼓楼区仙塔街39号仙塔新村4号写字楼5层市自来水公司节水办现场登记。

  据了解,改造活动将从9月持续至11月底,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集名单阶段,将持续至10月底,根据申报情况生成改造名录。

  11月1日至20日为实施改造阶段,供水企业将对纳入改造的居民家庭进行实地节水情况诊断,并针对诊断情况采购节水型器具,组织施工队伍开展非节水型器具改造。

  11月21日至3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供水企业将跟踪、记录用户改造前后用水水量变化情况。市城乡建设局还将对改造工作进行抽检验收,确保居民安全放心用水。

  “开展居民家庭节水型器具推广普及工作,是福州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帮助群众办好实事、提升用水品质的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地调动城市居民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的积极性,让节水意识入脑入心,节水方法见知见行。”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