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福建工作组在莆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4 10:09: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月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率调研组前往仙游县、城厢区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副省长李德金陪同。

  李斌一行先后前往仙游县华侨大酒店、鲤南镇仙安府核酸采样点、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城厢区医院实地调研。在仙游县华侨大酒店,调研组详细检查定点隔离酒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隔离点生活保障情况。在鲤南镇仙安府核酸采样点,调研组认真询问采样点所在社区情况及当前莆田市核酸检测进展,了解采样流程、采样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和城厢区医院,调研组实地检查发热门诊防疫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医院院感防控措施。

  调研中,李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落实科学精准规范有序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要切实做好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管理监督,落实安全保障。要持续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加大人员投入,确保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要持续完善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分类引导,避免交叉感染,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切实把院感风险降到最低。

  (记者 陈荣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