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高新区广大干部把牢防疫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2 09:2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高新区广大干部把牢防疫关

  高新区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摸排。(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在战“疫”一线艰苦奋战,在烈日炎炎里坚守岗位……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疫情当前,高新区广大干部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的每道关卡,24小时在线,入户摸排、核酸采样、暖心慰问……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

  启动“1+6+3”机制

  全区上下全力以赴

  “今天难得在深夜12点到家!”9月10日起,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兰菊英记不清有多少次打开钉钉软件,本该是下班打卡,却因为超出太长时间,直接变成第二天的“上班卡”。

  “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但也是值得的。”工作人员陈慧霖说,每天面对大量数据的核对、统计和上报工作,每当完成一项统计,心里就踏实一分。

  在南屿镇,有许多家庭一心扑在抗疫工作中,吴章平和林珊云便是其中一对。吴章平是南屿镇卫计办主任,自7月17日增设南屿中学疫苗接种点以来,他一心扑在接种点上,起早贪黑热心服务每一名接种居民。林珊云则是南屿中心卫生院的内科护士长、党支部组织委员。由于医护人员紧缺,林珊云不仅要负责本科室的护理工作,还要参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第二天起来,整个脖子、背部都是紧绷的。但我们不后悔,因为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林珊云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福州高新区启动“1+6+3”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其中,“1”即强化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负责协调、指挥、督促全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6”即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组建区级流调突击队、核酸检测突击队、隔离点防控突击队、医疗机构防控突击队、点对点防控突击队等6支突击队;“3”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3个督查组,严格督查各项防疫工作是否落到实处。

  “00后”党员主动请缨

  “敲门行动”摸排2万条线索

  “关键时刻,党员必须站出来,再困难也得上。”“00后”党员志愿者小林说,有不少像他这样的年轻人,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共同承担外来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等防疫任务。

  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核酸检测上门采样工作组开启24小时待命模式,收到通知第一时间赶赴任务地点。“我们收到上门核酸检测通知通常是后半夜,得凌晨一二点钟出任务。”南屿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说,第一时间接到数据、第一时间筛查、第一时间检测,环环相扣,不容耽搁。

  连日来,福州高新区迅速行动,组织千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一线,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各村各小区都有党员志愿者值守,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织密疫情防控网。

  8天来,“敲门行动”共摸排2万条线索,为政策制定提供了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