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明雷雨仍会现身 气温较中秋假期有明显下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3 09:0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2日下午,福州大雨倾盆。市气象台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高新区南屿镇降雨量达到89.2毫米,居全市之首,鼓楼、晋安和闽清等局地落下了冰雹。

  为何临近秋分,还会出现如此多变天气?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林塔表示,主要是近日白天天气晴好、地面热量大,而高空槽有冷空气活动,因此形成了强对流天气。据其介绍,23日、24日,雷雨仍会现身,狂刷存在感,大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在雷雨的打压下,23日起,福州气温较中秋假期有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温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