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长乐:中秋不停工,攻坚往前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3 08:56: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根电线杆影响了施工,能帮忙解决吗?”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长乐区文武砂街道企业办主任林威始终攻坚在一线,一早就深入项目工地,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他刚踏进贝瑞基因产业园,施工方便火急火燎迎上来反映问题。

  “没问题,我马上联系人去处理。”林威随即协调相关部门,施工队很快赶到现场,不到半天时间,电线杆就被拆除。

  中秋假期,长乐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攻坚两手抓、两不误,18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坚守岗位。文武砂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在3天假期内,滨海新城贝瑞基因产业园、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五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文武砂街道全体干部分成两班人马轮流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据了解,长乐区自8月23日启动“当先锋 争一流”主题活动以来,全区上下擂响攻坚战鼓,吹响决战决胜120天冲锋号,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

长乐:中秋不停工,攻坚往前冲!

  9月15日,长乐区召开主题活动推进视频会,18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当“考生”,轮番上台晒出攻坚“成绩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评委,为乡镇(街道)加油鼓劲。会议将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各乡镇(街道)受到激励,全力以赴开展攻坚。

  “依伯,今天街道都有人值班,你可以进来签约。”长乐机场二期项目正处于征迁关键节点,漳港街道全体干部不敢松懈,深入一线攻坚。仙岐村村民林依伯平时种些蔬菜赚取收入,街道干部便站在老人的角度进行思考,多次耐心给他讲解政策,做足思想工作,还帮他找到一份保安工作,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日前,林依伯在征迁协议书上轻松地签下了字。

长乐:中秋不停工,攻坚往前冲!

  长乐机场二期效果图(图片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干部集结下沉,征迁火力全开。在仙岐村,漳港街道划分6个征迁工作组,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扎根征迁一线,以晨会、晚会等工作例会形式,白天抓进度、晚上抓调度,每天部署当天工作、通报进展情况,进一步激励征迁工作队的积极性。街道方面还积极落实特殊群体的后续民生保障,为五保户、残疾、生活困难等人员提供补助,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进一步助力滨海新城征迁工作。今年以来,漳港街道共完成机场二期项目交地1403亩,拆除面积33378.9平方米。

  在古槐镇,招商攻坚风生水起。这几天,镇干部始终奔波在招商道路上,主动走访对接企业。“我们近期和两家企业进行了洽谈,多次拜访企业负责人,争取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古槐镇招商负责人说,全镇年度招商总任务有8个,产业链任务1个,合同台资项目任务1个。经过全员大招商、招大商攻坚,9月份已注册备案4个招商项目。

长乐:中秋不停工,攻坚往前冲!

  (图/陈佳雯)

  招商攻坚顺利推进,得益于营商环境再优化。古槐镇结合企业实际,组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活动专班,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每半月召开一次形势分析会,及时解决项目征迁、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9月共收集“一企一议”问题5项,现均已协调解决。

  “‘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是一面镜子,更是一块试金石,是对各级干部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大考。”长乐区委主要领导表示,全区干部将以决战决胜的昂扬姿态,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火热氛围,确保“攻坚120天”取得扎实成效。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