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4 15:4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为适当加强市在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事权,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科学持续的投入保障长效机制,《福州市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将福州建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区。

  《方案》从生态环境规划制度制定、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生态环境管理事务与能力建设、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领域其他事项等5个方面,划分生态环境领域市与县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

  《方案》明确,生态环境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要与生态环境领域相关改革紧密结合、协同推进、良性互动、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实现权、责、利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