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在榕台商台胞捐赠抗疫物资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5 11:0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风雨同舟 同心抗疫 在榕台商台胞捐赠抗疫物资

在榕台商台胞捐赠抗疫物资

在榕台商台胞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食品。 (市台港澳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4日上午,“风雨同舟 同心抗疫”福州市台协会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台江区义洲街道举行。在福州市台协会和台江区台港澳办的组织下,在榕台商台胞捐赠了酒精湿纸巾480包、酒精10桶、耳温枪10支。一些台资食品企业还捐赠了卤味、坚果、牛奶等食品,希望为一线的抗疫人员补给营养和能量。

  “生活在有福之州,在榕台商台胞也希望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大家汇聚力量,一起守护福州!”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介绍,9月18日,市台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在榕台商台胞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市台协会不断收到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台商台胞还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走进社区,到居民家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去年以来,在省、市台港澳办的指导下,福州市台协会积极发动在榕台商台企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500万元。本月14日,福州市台协会又联合省内10家台协会发布《给在闽台胞台企的一封信》,号召台商台胞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