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民线上缴税支付限额提升至5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6 10:1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余周宏 刘雯)记者24日从市税务局获悉,福州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市民线上缴税单笔限额提升至50万元。

  “没想到在微信公众号上就可以直接通过银联渠道缴纳大额税款,太方便了!”在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窗口,市民吴先生日前通过“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成功缴纳一笔二手房交易税费约12万元,并顺利办理产权证。

  在此之前,由于线上交易限额较低,纳税人无法通过“闽税通”APP和“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掌上渠道缴纳单笔超过5万元以上的税款。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税务局与各大银行积极协商沟通,市税务局跟进落实,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个人线上缴税单笔限额提升至50万元,单日单卡累计100万元。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个人线上缴税单笔限额的提高,减少了纳税人办税时间,也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现场缴税的群众提供线上缴税渠道,避免因疫情延误纳税而产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