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79名支援“疫”线队员陆续返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1 10:5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支援莆田、厦门、泉州六批次279名队员即日起陆续返榕,其中214名队员已从莆田顺利返回福州。

  据了解 ,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9月11日至9月23日,我市分六批次派出279名(含党员65名)队员支援莆田、厦门、泉州,为抗疫一线助力。这支战“疫”队伍包括医生83名、护士145名、技师35名、监督执法16名,分别组成核酸采样队、检测队、医疗救治队、流调队、监督队等。

  我市首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检测突击队,由采样队和检验队共212名医疗人员组成,9月11日16时抵达莆田仙游,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采样队199名队员转战莆田、泉州、厦门同安,20天完成采样55万多例;检验队常驻莆田市医院,两班倒工作,完成检验任务370万例。抗疫期间,212人进行了12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保持“零感染”。

  9月23日,福州市核酸采样应急突击队一队临时党支部和二队临时党支部在泉州市洛江区成立。两支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应急任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