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流感高发期 家长须警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4 10:5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寒露将至,早晚温差拉大,儿童由于抵抗力相对较弱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记者3日从福州儿童医院获悉,9月下旬以来,因流感到院就诊的孩子增多。此外,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的发病率也比往年有所增高。

  小儿流行性感冒有哪些症状,与普通感冒有何不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应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饶义富介绍,儿童腋窝温度超过37.3℃属于发热,37.5℃~38℃为低热。流感的临床表现比普通感冒要严重得多。普通感冒的孩子发热时间一般不超过3天,且多为中低热,也较易控制,不易反复,宝宝精神状态一般较好,但得了流感的孩子,会明显“发蔫”、无精打采,主要表现为高热、畏寒、头痛、咽痛、肌肉酸痛、乏力、食欲下降,甚至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儿童不论是患甲型流感还是乙型流感均多起病急,体温可达39℃~41℃,甚至超过41℃,家长须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