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都创新实验室获省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7 10:5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6日获悉,由闽都创新实验室科研团队揭榜的“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经过福建省科技厅、专家组的前期现场答辩和调研论证,现已正式发榜立项,并获得2021年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计划经费。

  闽都创新实验室副主任郭太良介绍,该项目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展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多模态AI人工智能交互显示器和5G新型显示器的生产线建设,开发高性能大色域量子点背光显示器,具有多屏互联互控、语音识别、人脸和手势识别、画中画显示和画边画处理等多种人工智能交互功能;支持蓝牙5的高速低延迟的5G新型液晶显示器,实现批量生产及规模应用,预计产能100万台,产值22亿元。这一项目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为终端市场提供视听技术方案,带动显示产业链发展。

  闽都创新实验室是我省建设的首批4家创新实验室之一,由福州市政府牵头、依托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福州大学共同建设。实验室着眼于福州产业优势和特色,聚焦光电信息科技与产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布局战略性先进光电材料、新型照明与显示、高速通信与感知三个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