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教育系统持续出招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9 16:22:12   来源:福州教育微信  【字号

  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州市教育局绷紧严管之弦,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利用节假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等违规办学问题,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带队开展突击检查16次,参与人员70人次,共检查约223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3家机构存在违规办学情况,并及时查处予以规范。

福州市教育系统持续出招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福州市教育系统持续出招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福州市教育系统持续出招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10月1日至7日,台江区教育局民管办工作人员共13人次,多次出击,先后突击检查了学而思、新东方、思孚睿壹教育、花铭教育、朝日培训、乐优教育等11家培训机构,各机构均处于停业状态,未发现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行为。对辖区内无证机构进行“回头看”,学大位于达道的教学点和武夷绿洲小区内的私人培训均已拆除广告并撤离。

  国庆期间,福清市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共抽查已审批机构12家,所有受查机构所有时段所有科类能按照“双减”政策要求暂停培训。同时福清市春蕾外语培训中心、福清市丰磊教育培训中心因办学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未在原审批地址办学且无办学行为等,予以注销部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10月2日,罗源县教育局组织属地政府、公安、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办学专项暗访检查。对凤山镇辖区谷一美术、松山镇dts街舞等22家培训机构开展暗访检查。对谷一美术培训机构、dts街舞培训机构、星螺号舞蹈培训机构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并当场劝离学生。对当场未发现有培训行为关门的有标识的机构张贴大张的停止办学通知书。

  9月27日至30日,连江县教育局与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面对面或电话沟通,做好“对号入座”营转非指导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营转非工作。10月5日至7日,教育局领导带队前往凤城镇、敖江镇检查23所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内容主要针对疫情防控、不规范问题整治跟踪、周末是否开展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供稿: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