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1 10:2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倾听民众呼声,反映民众意愿,集中民众智慧帮助福州生态环境工作更上一层楼,福州将于近日通过电话开展“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调查”。

  据悉,调查问卷内容包含群众对空气质量、饮用水质量、环境绿化、污水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河流和湖泊水质、噪声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变化感知等方面的满意程度,以及对福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回答可选项分为非常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五个等级。

  “群众的回答将成为福州接下来开展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依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到调查中来,给予调查人员清晰准确的回复,可助力福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又讯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散乱污违法行为,福州设立散乱污整治有奖举报热线电话,市民可通过拨打0591-86129110提供散乱污线索。一经认定,给予举报人最低100元、最高30万元的奖励。

  市民可重点针对五类企业(场所)进行举报:无环保生产条件,即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投入的;无安全生产条件,即生产经营场所存在“三合一”或“多合一”的;超标排放或存在环境污染的;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未依法办理相关安全生产手续的;因环境或安全原因群众投诉强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