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风叠加冷空气 福州降雨又降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1 16:3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秋台风”是个狠角色,“狮子山”“圆规”还在上演“双台共舞”的戏码,第19号台风“南川”又于10日生成,呈现“三台共舞”局面。“南川”“狮子山”对福州无影响,而“圆规”会给福州带来风雨影响,加上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12日“到货”,所以大家要格外注意台风、冷空气叠加带来的影响。

  10日晚,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700公里,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虽然台风“圆规”不会在我省登陆,但它和冷空气叠加,对福州的风雨影响也是不容小觑。今起3天,福州沿海风力持续增强,其中以明日为最,最大风力可达11级。今日起,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明后两天,雨势进一步增强,全市阴有中雨,沿海地区大雨到暴雨。

  自北向南的冷空气明日将现身福州,届时市区最高气温将跌破30℃,降至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