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琅里“蟳”欢——2021年福建琅岐第四届红蟳节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5 10:16: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随着十月的到来,对于福建人来说,每年餐桌上最当红的莫过于红蟳。

  秋风响、蟹脚痒,秋风吹、蟹黄肥。近日,为庆祝福州琅岐红蟳丰收,2021年琅岐第四届红蟳节在琅岐举办。据悉,本届红蟳节将至10月30日结束。

  一次红蟳带货直播为红蟳销售拓路,两场爱情文化旅游活动让你在红蟳季收获爱情,三条琅岐红蟳旅游线路为乡村文旅赋能……本届红蟳节以“蟳好味、蟳好礼、蟳好玩、蟳好爱”四大主题活动展开,致力打造红蟳季超长影响力的节庆活动。

  琅岐岛位于闽江入海口,是淡咸水交汇处,独特的水质、水温、盐度以及丰富的饵料,造就了琅岐红蟳的独特风味。由于个头大、品质优、无污染,琅岐红蟳2015年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7年端上厦门金砖峰会餐桌,被誉为“金砖红蟳”。

  来红蟳公社吃红蟳,已是许多游客的最爱。近年来,随着琅岐融入福州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旅游选项。

  傍晚时分,走进位于琅岐东部片区的红蟳公社,一眼便能望见,主干道两侧的红蟳养殖基地,不少游客在其中体验红蟳养殖捕捞的过程。而捕捞选购的红蟳还可直接拿到一旁的田园音乐餐吧和船坞海鲜大排档加工。

  “坐在鱼塘两岸的餐桌上品红蟳,凉风习习,让人身心愉悦。”不少游客如是感慨。

  “饭后,还有不少游客往公社最东面走,里头是一个大型蟳浪广场。”红蟳公社社长陈虹告诉记者,超大红蟳雕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标语地等都是游客们常去的打卡点。

  此外,本届红蟳节将举行红蟳王评选,并推出琅岐民俗文化演艺、红蟳集市、欢乐抽红蟳等活动。

  “品船政文化、逛闽安古镇、购琅岐‘菜篮子’基地特产,是福州马尾全域旅游特色。”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红蟳公社年初被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乡村振兴观摩基地,下一步全区将积极探索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农旅相融的新路子,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记者 王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