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7 11:4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6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协、福建师范大学、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合主办的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交流(福州—马来西亚)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主持开幕式,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涂荣、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吴换炎、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博士、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总会长刘为强也分别致辞。

  近年来,福州持续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市政协以马来西亚为试点国别,启动福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往历史文献征集,共征集到173部(篇)相关文献与资料,为深化两地历史文化交流研究做了一些工作。本次研讨会得到多位国内与马来西亚知名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25篇,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享。

  何静彦在致辞中说,本次研讨会是政协文史馆从书籍收藏、文史资料征编、馆藏文献展示,向学术研讨、高质量建言拓展的一次尝试,以期进一步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邀请海外乡亲直接参与文献征集和研讨会筹备,是市政协以共同关心的事务为纽带搭建的一个新的团结联谊平台。希望这项工作的持续推进,能够为福州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福州更多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作用尽一份力。(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