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首台百万级火电机组预计年底投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3 10:4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柯成舟)记者22日获悉,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锅炉吹管工作(投产前的重要步骤)已于近日圆满完成,即将进入机组整套启动阶段。这标志着福州地区首台百万级火电机组向着投产发电又迈进了一步。

  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电厂工程位于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一期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待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可达80亿千瓦时。

  “当前,1号机组即将进行整套启动,预计今年底投产。投产后,将提高福建能源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提高福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贾永介绍,机组应用了一项世界首创、两项国内首创、多项百万级机组新技术,机组供电煤耗、环保排放等技术指标在全国百万级机组中处于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