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届闽都文化论坛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2 16:50: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十届闽都文化论坛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10月22日,“第十届闽都文化论坛——闽都文化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在福州举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闽都文化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系,深入探讨进一步挖掘闽都文化丰富底蕴,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第十届闽都文化论坛在福州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由闽都文化研究会、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合举办。论坛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论文近75篇,经评审精选出57篇论文在本次论坛上交流。

  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推荐,此次在论坛做主旨发言的有5篇论文,分别是:“海水旋流倭国野天文方戴福州城”——闽都国际化的历史进程、冶城地望研究史综述、“海上福州”建设引领新时代福州全域发展、“闽人三十六姓”移居琉球史料钩沉及其史实考析、“海滨邹鲁”在哪——兼谈地域形象的叙事建构。

  这些论文围绕“闽都文化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主题,从闽都历史文化发展的角度探究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涉及经济、文化、宗教信仰、中外关系、旅游、文学、历史人物、特定领域研究综述等,内容丰富,课题多样,这些研究成果对于推动福州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