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创客项目路演活动举行 10个优质创业项目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6 16:1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25日,“发现新项目 培育新动能”福建创客项目路演活动在福州软件园举行。作为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路演活动得到创业者积极响应,10个优质创业项目集中亮相。

  据悉,此次参与路演的10个创业项目由各众创空间和孵化载体择优推荐而来,既有福建本土众创空间推荐的优秀项目,也有福建援助新疆的农科绿谷众创空间推荐的优秀项目。创业项目类型涉及智慧农业、数字体育、智能法律服务等;创业队伍涵盖科技人员创业、大学生创业和海归创业等群体;不少创业项目已经获得天使轮、A轮或B轮融资。

  中国双创经过7年发展,涌现一批批优秀的创业项目,深刻地影响着各行各业,也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当前农业农村数字化基础薄弱,参加此次路演的多个创业项目聚焦乡村振兴,探索农业农村数字化应用,针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水产养殖靠水,但养殖场水质出现问题,养殖户常常是在鱼类大量死亡后才发现。对此,厦门福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水产养殖智能系统,对水质进行智能监控和调节,帮助养殖户稳定养殖场水质。此外,该系统还利用鱼体识别技术,识别养殖场内的病害,并提供用药方案,在减少药物残留的同时降低养殖成本。

  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创业项目路演旨在为创业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平台、一个创业思维共享平台。通过资深投资人对项目的点评,帮助创业者深挖自身项目价值,打磨项目发展思路。同时,搭建项目与资本对接的平台,促进项目与资方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