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地铁公交怎么换乘?扫码全知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2 17:26:30   来源:福州地铁微信  【字号

  在福州,出了地铁站要怎么换乘公交?榕榕来告诉你!

  近日,福州地铁46个车站上线“换乘码”,助力福州公共交通出行更便捷。

福州地铁公交怎么换乘?扫码全知道!

  市民扫码了解周边最新公交线路动态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地铁出站的公交信息指引牌旁边粘贴了醒目的“换乘码”,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便可了解附近公交实时信息。

  “公交线路变更后,因地铁的公交信息指引牌制作需要时间,有时无法及时变更,有了这个换乘码,市民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周边最新的公交线路动态,换乘出行更加方便。”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地铁换乘公交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在全市46个地铁站162个出站口等醒目位置粘贴,不断满足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扫一扫 地铁无缝换乘公交

  以地铁2号线“洪湾站”为例,打开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墙上的“换乘码”,便可看到洪湾地铁站A、B、C、D等所有出口信息,A出口下方显示了离出口最近的上雁路口站和秋爽苑站途经的公交线路,点击上雁路口站可看到该公交站的电子站牌,包含了公交线路详情、公交车辆实时位置、预计到站时间等详细信息,让市民出行尽在掌握。

福州地铁公交怎么换乘?扫码全知道!

  换乘页面简洁 内容丰富

  换乘码刷出的换乘界面清爽整洁,信息丰富,指向明确,有途经地铁线路信息,每个出入口还显示了就近公交站点及地标建筑、途经公交线路、距出入口距离等信息。

福州地铁公交怎么换乘?扫码全知道!

  市民扫码了解周边最新公交线路动态

  太方便了!快告诉身边朋友吧!(来源:综合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市道运中心)